首页 > 基层党建正文

国廉评论 | 找准贯彻落实二十大会议精神与自身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

【时间】2022-10-27 08:43:11  【阅览】
        10月26日,《国廉评论》运营中心召开了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的会议。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研究委员会副秘书长、调研室主任、《国廉评论》执行总监窦兰芳主持了会议并作了发言。
        窦兰芳强调,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国廉评论》的党员干部要全面领会和准确把握大会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国廉评论》平台的健康和长久发展而团结奋斗。
 
        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研究委员会调研室常务副主任、《国廉评论》总编胡世群要求,《国廉评论》的全体工作人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列为第一议题,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相结合,坚持原原本本学、结合履职学、融会贯通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对标对表大会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找准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与国廉评论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深入谋划和统筹推进国廉评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把党的二十大绘就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贡献“国廉”力量。
 
        胡世群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要求全党要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始终坚持严的基调,反腐败斗争必须永远吹冲锋号。所以,结合《国廉评论》工作职责,大家必须要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精神内涵,要求《国廉评论》全体人员务必要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务必要不断加强自身的专业素养学习及行为规范。沿着党的法治与廉政建设路线,对群众关心的问题依法依规开展相关主题调研和评论监督工作,认真做好党的眼睛和政府助手,为党服务,为人民服务。
 
        外联部主任王伟在学习会议上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他指明了工作方向。作为《国廉评论》的一员,他将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把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心。积极做好《国廉评论》外联与合作工作,充分利用好《国廉评论》这个平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实际工作中去,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在广大群众中广泛传播,落地生根。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聆听完报告后,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满怀信心。作为党员干部,我一定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念 ,深入基层,宣传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站在历史伟大征程的新起点,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遵循,聚焦乡村产业振兴助力国家乡村振兴建设。今后将着力组织开展“国廉党建+企业”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不断推进企业项目与产业相对落后的区县勾通对接,并提供法律咨询、人才培训等,全面为助力推进乡村振兴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国廉评论》专家委员李培珍同志说。
 
        国廉评论员、政协委员杜小卫怀着十分热烈和喜悦的心情感慨说,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振奋人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实践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光辉文献,为我们全面把握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强大的理论指导和坚实的根本遵循。杜小卫说:“我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精神和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工作重点,把自己的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大会报告和大会精神上来,坚定不移跟党走,深入调研、建言献策,并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为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国廉”力量。”
 
        学习会议上,谢进娜、贾振岚、吴天喜、窦向恒、赵福安、吕新学等同志们纷纷畅谈聆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时的激动心情,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各自讲述了对报告的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一定坚定理想信念,自觉修身立德,将报告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为全面从严治党,依法治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 
【发稿账号】国廉编委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