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正文

新疆昌吉执法支队举办“强化法治意识 推进依法行政”专题讲座

【时间】2022-07-04 16:36:51  【阅览】

  国廉评论网新疆昌吉消息(通讯员 段雪梅报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贯彻落实法治政府部门建设要求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引导执法人员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理念和法律红线不能触碰、法律底线不能逾越的观念,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及自治区依法治疆要求,贯穿到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工作中,进一步强化执法人员法治意识,做到依法行政、依法决策,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近日,昌吉执法支队邀请新疆聚广律师事务所陈平律师为大家讲授一堂题为“强化法治意识,推进依法行政”专题讲座。来自昌吉执法支队、各执法大队及乌拉斯台口岸国际道路运输管理局69名执法人员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

  培训过程中,陈平律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详细阐述了依法行政的重要意义和内涵,依法行政的基本要求,分析了依法行政中存在的共性问题,重点对行政机关败诉的原因及在行政应诉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真实案例形式进行了剖析解读,详列了行政机关败诉的可能后果,并就如何做好依法行政工作进行了系统全面讲解,所讲内容理论联系实际、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操作性。

  培训结束后,支队党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交通运输部推动行政执法规范化视频会议精神及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建立行政执法规范化长效机制工作方案,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支队领导指出,新一届区局党委领导班子高瞻远瞩,立足单位长远发展、统筹谋划,对今后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提出了更高的目标和更严的要求,全体执法人员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交通运输厅党委,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克服一知半解,应付学习和学用脱节“两张皮”现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实际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切实落实交通运输厅党委、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关于行政执法工作各项举措,确保支队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来源】 
【发稿账号】xinjiang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