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正文

“我是党员” ——信宜市党员干部疫情防控感人事迹

【时间】2022-07-13 15:44:34  【阅览】
本网讯(黄辉  何炎  陈飞虎  信组)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面对繁重的防疫任务和酷热的天气,信宜市党员干部“疫”线逆行,用责任保卫信宜,在疫情防控中留下许多的感人篇章。

 党员志愿者尽心维护秩序,核酸检测井然有序进行
“志”在心中,“愿”在行动
    “还有这么多群众,我再干一会…… ”信宜市检察院的党员志愿者陈迪韬在绍秀体育馆核酸检测点交班后,主动请缨继续坚守岗位,直至深夜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人流减少才返家。
      7月10日,在接到市直工委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调度通知后,陈迪韬主动放弃休假,到市绍秀体育馆核酸检测点配合做好维持秩序、扫码指引等志愿服务工作。恰逢周末晚上,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群众越来越多,人群中有不少老年人面对“数字鸿沟”显得有些局促不安,陈迪韬主动上前,耐心教导老人亮码测温;人群中有放暑假拎着行李匆匆赶路的大学生,他主动上前帮忙拎行李;有带着好几个小朋友的家长,他主动帮忙看管孩子……
       六个小时过去了,不知不觉就到了交班的时间,轮班的志愿者们劝他早点回去休息,但是看着前来核酸检测的人络绎不绝,陈迪韬表示:“志在心中,愿在行动,我还能再坚持。”直到前来核酸检测的队伍渐渐散去,他才拖着疲惫的身躯离开抗疫“前线”。
 
宋居裕——“95后”医护在防疫一线度过一个特殊的生日
“疫”线的生日,愿大家平安
     “今年的生日,虽然没有仪式,还有点累,但过得最有意义。”7月12日,是信宜市广仁医院的党员护士宋居裕的27岁生日。这一天,她与其他外援核酸采样队员一起,正默默奋战在茂南战“疫”一线。
       在得知组织需要抽调医务人员支援茂南疫情防控一线时,信宜市广仁医院“95后”年轻小护士宋居裕毫不犹豫地申请参加。7月9日,她与其他300多名队员一起驰援茂南,迅速投入战“疫”,每日的工作状态都是防护服湿了干、干了湿,甚至好几次几乎晕倒过去。7月12日,恰逢是她生日,这次生日与往年亲朋好友相伴的场景截然不同,她做的只有一件事:不停地为一名名群众进行核酸检测。在问到她有什么生日愿望的时候,她说:“这是个很有意义的生日,也许每个人在生日时都会许愿身体健康,但能在生日的时候,为守护群众的健康做出自己微小的贡献,能帮助到社会和人民,这样我觉得很值得。我今年的生日愿望就是在大家的努力下,疫情早日过去,大家都平平安安。”作为一名党员医护者,宋居裕始终践行着不忘初心的使命。
 
水口镇“万能小哥”再行动,“代购服务”暖民心
化身“万能小哥”,代购服务暖民心
     “5斤红萝卜、2斤芹菜、2斤炒瘦肉和2条排骨……”11日早上,信宜市水口镇岭上村的党员“万能小哥”周树荣接到了“订单”,这是一条居家隔离群众发来的代买信息,接到信息后,他马不停蹄地与另一名党员志愿者在购买了新鲜肉菜后送货上门,全程仅花20分钟,全力保障了村民的日常生活物资需求。
        当前疫情严峻,梁姐一家需要居家隔离7天。面对一家12口的生活需求,梁姐眉头皱成了一个“川”字,于是问村支部书记何前程:“你们还提供万能小哥服务吗?”为了能让村民安心居家,岭上村党总支部重启了“万能小哥”代购服务机制,为居家隔离群众采购日常所需物资。何前程表示,有什么需求可以在微信群里给志愿者“下单”,村里也已发动了4名党员点对点为梁姐提供物资代购。
      “在这个特殊时期,更要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群众提供便利,也是为大家的安全保驾护航。”提起做“万能小哥”的初衷,周树荣这样解释。
 
罗剑锋——村“两委”干部深夜为医护人员带路为赋码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24小时待命,防控不分昼与夜
    “收到,马上核实相关信息。”这是新宝村“两委”干部罗剑锋在收到上级部门的防控指令时铿锵有力的回复,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7月8日深夜11点,罗剑锋收到了上级大数据反馈的黄码人员名单,他立即对照人员名单逐一打电话核实相关信息,并带领卫生院工作人员上门为黄码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工作直至凌晨。“我只是经过茂名,怎么我的健康码变成黄码了?”当遇到村内一名黄码群众不理解和不支持村里要求其落实相关防控措施的情形。罗剑锋既耐心又严肃地解释防疫政策,分析当前防疫形势,最终该名群众转变思想,积极主动配合村里落实个人防控措施。罗剑锋深知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他每日白天入村到户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并做到时刻保持手机通畅,24小时待命,闻令即行,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来源】 
【发稿账号】guangdong01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