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正文

走进廉政教育展厅 来一场“知敬畏、扬清风”的“初心之旅”

【时间】2022-07-21 13:24:22  【阅览】

  国廉评论网新疆乌鲁木齐消息(通讯员 李彩红、王阳报道)7月20日下午,新疆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运营分公司机关党支部以自治区第24个党风廉政教育月为契机,组织党员及全体员工前往米东区党风廉政教育展厅参观学习,接受廉政文化教育洗礼。运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世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帕尔哈提·艾则孜、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富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在庄严的宣誓大厅,由李世伟领誓,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铮铮誓言,字字铿锵,承载了交投运营公司的责任与担当,激励了全体员工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永葆初心,砥砺奋进。

  在讲解员的引导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党纪国法、警示教育、崇德尚廉三个展区,展区通过声光电交相呼应,生动的案例展示,既有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又有党的宗旨、理想、执政理念教育。尤其是在崇德尚廉展区内展示的孔繁森、焦裕禄、谷文昌等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让大家学有榜样、行有示范,激励着每位参观者。

  随后,讲解员带领大家观看了米东区近年来违反党的纪律和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通过一个个触目惊心的鲜活案例、一幕幕发人深省的忏悔画面,深深地震撼着每位党员,给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的党风党纪、拒腐防变的警示教育课,让大家通过典型案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让广大党员干部要明底线、知敬畏、存戒惧,不断夯实思想道德基础,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警钟长鸣守初心,清正廉洁担使命。大家一致表示,此次的主题党日活动给大家敲响了对贪腐“零容忍”的警钟,深刻地体会到要时刻绷紧反腐倡廉之弦,以反面典型为镜,进一步增强自身廉洁意识,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从行动上防微杜渐,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发稿账号】xinjiang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