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正文

助力律师行业发展 谱写《邢台律师之歌》 ——邢台社会治理研究院实现全省突破

【时间】2022-09-06 17:24:06  【阅览】
        以河北省律师行业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为契机,邢台社会治理研究院应邢台律师协会委托,针对行业专项治理的突出问题深入调研,为促进邢台律师行业科学化、规范化发展,遵循“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的要求,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吕杰作词,由黑秀国作曲的《邢台律师之歌》,成为河北省首创律师行业歌曲,为助力行业发展、共建平安邢台,得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成效。
 

9月2日,邢台社会治理研究院秘书长贺天宇接受邢台市律师协会会长张之永赠送锦旗“助力行业发展  共建平安邢台”。
 
《邢台律师之歌》在河北省司法厅开展的全省律师行业“讲政治 强修为 正行风 促发展 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主题学习实践活动中,作为全省首创的律师行业之歌,表达了广大律师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的决心和信心,推进了活动深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成效。
 

        今年“七一”前夕,邢台市律师行业党委在宪法主题公园开展“庆七一·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律师党员在宪法广场前首次合唱《邢台律师之歌》,歌曲旋律动人,激奋人心,抒发了对祖国和法治事业的忠诚和热爱,展现了邢台律师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和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的坚定决心。
 

        8月21日,由河北省委组织部、省委两新工委和省司法厅联合主办,邢台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承办的全省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第三期示范培训班在邢台开班,现场奏响了《邢台律师之歌》,强化了学习氛围,增进了广大学员们的社会责任感。
 

        8月25日,河北省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第三期示范培训班在邢台襄都区宪法主题公园实地观摩,由50名律师组成的合唱团在宪法广场前再次合唱了《邢台律师之歌》,歌曲旋律动人、激奋人心,展现了邢台律师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和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
        笔者认为,行业歌曲是社会发展出现的新的文化现象,也是各行各业健康发展、凝聚力量、建树形象、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展现文化自信和社会责任的一项有力措施。各行各业均要有独特的精神风貌和品格特色,散发浓郁生活气息、闪烁强烈新时代精神的行业歌曲,不仅能弘扬行业精神、振奋员工情绪、宣传行业风貌、而且能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同时以丰富歌曲内容、繁荣音乐创作来实现文艺服务人民的历史责任。
        《邢台律师之歌》是契合新时代、新征程的发展要求,是推进邢台学院应用型建设与发展,深入贯彻学校“三联盟、三对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的具体行动。
        《邢台律师之歌》的成功问世,是邢台社会治理研究院服务邢台市市域社会治理的最新实践成果,不仅能鼓励行业的规范发展,同样也有助于律师界进行党建团建时的凝聚力及活动氛围。

(作者:国廉评论员 杜小卫)
 
【来源】 
【发稿账号】国廉编委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