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正文

学习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2-01 13:49:16  【阅览】
      近日《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在学深悟透笃行上下更大功夫,奋力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壮丽现实。

      在“学”上下功夫,强化理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份彪炳史册的纲领性文献,闪耀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光芒。只有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才能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读就像老牛“反刍”一样,一字一句的慢慢咀嚼、细细品味、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读就像“打井”一样不断往下,挖到底挖出水。要研究透内涵要义,理解清楚内在逻辑,把握准内在规律,在深学细思中真正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在“悟”上做文章,提升政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份蕴藏伟力的政治性宣言,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立根铸魂。“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党员干部要深思践悟中国革命历史,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餐”。要学懂弄通党的创新理论,紧扣“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这一主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在“行”上开新局,做好躬行践履。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悟原理、明方向、强动力、学方法,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开拓创新上下功夫。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在党最操心的地方分忧尽责,不断锤炼百折不挠的意志力和独具匠心的创造力,主动投身到实践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将创新的绚丽之花在广阔的田野竞相绽放。

(国廉评论员 张敬良)
【来源】国廉评论网 
【发稿账号】国廉编委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