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正文

徐达幸:征战“疫”线的逆行者

【时间】2022-12-29 09:27:38  【阅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卫健系统干部职工闻令而动、主动请战、星夜成军、舍生忘死、逆行出征,始终战斗在第一线、最前沿,用“负重前行”支撑起了“万家安好”,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守住了人民生命健康的坚实防线。


        徐达幸,江西省玉山县怀玉乡中心卫生院一名90后执业医生。他用三年战“疫”的实际行动,默默书写着医者仁心的责任与担当、奋斗与无畏、无私与无畏。


        2019年,新冠疫情突如其来,他立即投身防控一线,放弃春节休假,参与返乡人员入户体温测量及高速卡口夜班值守。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他又主动承担医院发热诊室工作,直接与病毒交手。长年累月、日复一日,毫无怨言。2021年7月以来,全国多地聚集性疫情散发、频发,“外防输入”压力空前加大,在值守临床岗位之余,他又多次主动要求增加工作任务,参与区域核酸采样工作。2022年1月实行涉疫返乡人员“落地检”以来,他一直参与高速出口夜班核酸采样工作。8月12日,怀玉乡玉峰景区突发输入性疫情,他承担了工作量最大的马路社区风险人员入户核酸采样工作。11月6日,临时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驰援萍乡,他在接通知后1小时内随队奔赴萍乡,在萍乡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单独完成29例确诊人员的密接者流调工作。完成支援萍乡任务刚返回单位第一天,接指挥通知到县城集结流调,他又立刻奔赴县城开展紧张的流调工作。12月10日,随着“新十条”的实施,医院同事出现大面积感染,他一人坚守发热诊室,每天接诊几十例新冠发热患者。直到其他医务人员康复返岗,他才在院长强制要求下离岗休息。


       徐达幸不计个人得失、舍小家,顾大家的品德得到全院职工的一致认可,被他无私无畏、担当奉献的精神所感动,怀玉乡中心卫生院全体职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怀玉乡的新冠疫情防控得以一次次化险为夷,多次得到怀玉乡党委、政府的表扬!(王义东)
 
 
 
 
 
 
 
 
【来源】国廉评论网 
【发稿账号】国廉编委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