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正文

邢台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实践典型案例新媒体立体宣传启动仪式暨邢台社会治理研究院成立二周年 座谈会在邢台学院召开

【时间】2022-12-31 16:17:37  【阅览】
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
邢台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实践典型案例新媒体立体宣传启动仪式暨邢台社会治理研究院成立二周年
座谈会在邢台学院召开
 
      2022年12月30日,邢台社会治理研究院(下称研究院)“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邢台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实践典型案例新媒体立体宣传启动仪式暨邢台社会治理研究院成立二周年座谈会”在邢台学院召开。参会人员有邢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研究院名誉院长崔大平同志,北京市社会建设促进会会长、研究院名誉院长、北京师范大学宋贵伦教授,北京市社会建设促进会副会长、北京联合大学城乡基层社会治理研究院院长、研究院特聘专家杨积堂教授,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吴章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段晓勤、市民政局副局长赵杰,市司法局副局长仝永信,市委政法委四级调研员童庆福,河北法制报记者王智勇,邢台日报总编室主任杜烁,邢台学院副校长徐惠敏,以及邢台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研究院研究员,共计60余人在线上线下共同参会。

      研究院副院长吕杰受邢台学院党委书记、研究院院长侯贵星教授委托,作了《研究院2022年工作和2023年发展规划》的汇报,北京市社会建设促进会会长、研究院名誉会长、北京师范大学宋贵伦教授(线上)发表《学习二十大做好社会治理研究》的主旨发言,研究院五位课题组组长王志勇博士、陈志军老师、刘彦芬博士、贺天宇秘书长和副院长李建红教授先后就参与的2022年邢台基层社会治理课题研究发表学术交流发言,王智勇作了《见证研究院基层社会治理实践和研究贡献》,杜烁作了《充分发挥主流媒体舆论引导作用让社会治理创新成果“活起来”“立起来”》的新媒体服务社会治理立体宣传的发言,杨积堂教授(线上)发言《深耕邢台,打造社会治理特色研究基地》给予研究院良好的发展建议,邢台日报社融媒体中心的同志向大会展示“邢”稳致远 善治良方——邢台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实践典型案例新媒体立体宣传(白皮书)的制作说明。

      邢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研究院名誉院长崔大平发表重要讲话,热烈庆祝研究院成立二周年。崔大平指出,研究院成立至今整整两年时间,得到邢台学院主要领导的关心、支持和鼓励。研究院的同志们,在宋贵伦教授、赵孟营教授、杨积堂教授的专业指导下,拼搏争优,高标准严要求,以推进邢台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为己任,抓实提升市域社会治理能力为根本任务,坚持共建共治共享,聚焦社会热点、焦点、难点开展深度调研,在实践中提炼理论成果。研究院紧密结合邢台地域特点、发展实际,积极开展社会治理领域前沿性、理论性研究,通过走访、座谈、问卷与数据梳理等,及时掌握各县市区关于民生服务、产业支撑和生态环境等方面一手信息,先后完成了防控新冠疫情、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建设、激活乡村两级功能、引导社会力量多元参与平安邢台建设等多项重点课题,并成功申报了省级重点培育智库,为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了科学精准的政策参考。为邢台市疫情防控工作、社会治理阵地建设、德治教化公益实践和基层社会治理提出多项建设性方案。崔大平指出,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进行梳理汇总,并启动立体宣传活动,提高群众对市域社会治理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推动我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更高水平发展。崔大平要求市委政法委和研究院要认真梳理宋贵伦教授的发言,积极采纳、抓好落实。崔大平对研究院的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必须坚持目标导向、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协同配合。 
       蔡振禹校长感谢崔大平书记对邢台学院和研究院的殷切希望。他要求与会人员务必落实崔书记指示,在市委政法委的正确领导下,结合自身社会科学实践与研究优势,配合市域社会治理相关部门和单位,踔厉奋发,携手共进,在学术研究广度、深度与水平上取得更大突破,为邢台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平安邢台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还启动了邢台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实践典型案例新媒体立体宣传工作,吹响了邢台学院和研究院2023年奋进新征程的号角!
 

(座谈会在邢台学院图书馆融创中心举行)
(邢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研究院名誉院长崔大平作重要讲话)
  
(邢台学院校长、研究院理事长蔡振禹主持座谈会)
 
(邢台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研究院副院长吕杰工作汇报)
 
(与会领导、专家和研究员合影留念)
 
(国廉评论员杜小卫/供稿)
【来源】国廉评论网 杜小卫
【发稿账号】国廉编委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