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正文

旌德党建赋能食品生产行业提质增效促发展

【时间】2023-03-09 18:57:46  【阅览】
       “党建赋能,先锋领‘行’”。近年来,旌德县市场监管局以党建引领作用赋能助推全县食品生产行业提质增效,将党建势能转化为产业动能,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互促双赢。

       抓党建促企业自律。充分发挥旌德县市场监管局‘小个专’党建政治优势,推进党建与生产经营互融互促,增强企业诚信自律。2022年初起,成功帮扶和指导10余家生产企业获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率先形成先锋领‘行’局面,引领行业上下切实把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转化成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力,实现企业党建与企业自律互促双强。将“各镇指导培育1家小作坊提升或新办1家食品生产企业”纳入《旌德县2022年乡镇食品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考核细则》,结合“千企万坊”帮扶行动,鼓励企业积极参与党建活动,全面提升企业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活力。
 
        抓党建促行业自律。召开全县粮食加工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宣贯会议,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粮食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作用,全面落实粮食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完善粮食企业安全制度建设、加强粮食企业食品安全管理、规范操作加工流程等内容进行系统培训,进一步强化粮食行业自律意识。密切联系县粮食行业协会,结合行业特点和主责主业,推动全县14家粮食加工生产企业自律自强,自觉扛起粮食安全责任。
 
       抓党建促产业自律。自安徽省食药物质试点工作方案出台后,立即成立试点工作专班,立足自身职能,抢抓政策良机,多措并举加快推进食药物质试点工作,压实试点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依托基层市场监管所“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站,强化对食药物质试点企业党组织日常工作的指导,以灵芝、铁皮石斛等食药物质为抓手,引导试点企业积极开展食品安全自查互查、交流培训等自律活动,推动食药物质产业健康发展,提升产业整体水平,实现以党建助企业、以企业促发展的繁荣局面。
(作者:朱于斌、吴 盛)
【来源】国廉评论网 
【发稿账号】国廉编委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