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正文

石家庄栾城区: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3-14 09:36:58  【阅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戎涛)今年以来,石家庄市栾城区积极开展强基固本“十大行动”,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提升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水平,增强村集体经济发展动力,持之以恒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开展。

强化巩固不放松,着力夯基础、筑堡垒。坚持“全域创建、整体提升、精品示范”的原则,围绕政治建设全面加强、组织架构健全完善、“两委”干部坚强有力、规章制度运行规范、组织生活严肃认真、党员作用充分发挥、组织阵地干净整齐、收入保障大幅提升、党建工作亮点凸显等9条具体标准,持续深入推进强基固本“十大行动”落细落实,确保真正实现“有人管事、有地议事、有章理事、有钱办事”。

持续优化不间断,着力强短板、补弱项。针对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整改到位,不留隐患,切实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持续攻坚集体经济,制定“跃升计划”,深挖优势资源,拓宽发展路径,找准符合城乡接合部特色的“栾城模式”,努力增加村集体和农民“两个收入”。深化分档管理,确保推动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前进,实现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坚持提升不动摇,着力亮品牌、促示范。将样板村、社区创建工作与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社会治理、产业发展等深度融合,通过组织培育、总结提升、选优推广,逐步形成一批可学习、易复制、能推广的党建工作品牌,力争达到“一村一品”“乡乡有典型、村村有特色”,以高质量党建工作保障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来源:河北新闻 
【发稿账号】lijun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