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正文

河北易县桥家河乡:“红色文化+绿色生态”游赋能乡村振兴

【时间】2023-03-19 10:13:14  【阅览】

河北新闻网讯  近年来,河北易县桥家河乡充分挖掘当地历史文化和自然资源,巧打“红色文化和绿色生态”牌,带热乡村旅游,赋能乡村振兴。

桥家河乡位于易县西部深山区,距易县县城70公里,与涞源县接壤。交通较便利,S241省道穿境而过,荣乌高速有黄土岭及坡仓两个出口,处于“京圈两小时”"雄安一小时“内,距离保定市区80公里,距离北京150公里,集红色文化与绿色生态为一体。

山水之恋——寨沟

沿S241省道,经寨沟入谷,由西南向东北再西南,穿行在巨石成堆、乱石纵横、崎岖坎坷的沟底。前半段峰峦叠嶂,乱石纵横,伴有小溪潺潺;后半段绿植盈坡,满目苍翠,杂花生树,生机盎然。两条沟曲径相连,起伏跌宕,奇石、翠木、绿草交织其间,村庄、农田散布两头,共同构成一幅原生态的深山幽境和田园风光。

喜欢徒步的朋友,寨沟将是不二选择,走谷底,翻山脊,行密林,过草甸,蹚农田,眺皇坨,望高瀑,感受山村的狂野与秀美。

象征美好爱情的“千年之恋”矗立在山脚下,两块石头相互依偎,仿佛一对难舍难分的恋人。资料图

红色村庄——寨头

沿S241省道继续向西行驶,到达寨头村。1943年11月,日军在寨头村枪杀坑埋108位抗日军民,制造了震惊中外的“寨头惨案”。目前,寨头村有阿部规秀的院落遗址、“寨头惨案”纪念亭、黄土岭战役纪念馆等红色旅游资源。让我们一起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

黄土岭战斗旧址。资料图

奇峰怪石——黄石峡谷

从寨头西行10分钟到达大北庄村黄石峡谷。一朝山门开,峰腰绕炊烟,石门壁峭,峡谷幽隧。山深林密,独享天然氧吧;巨石奇峰,诚为地质公园。

夏天的黄石峡谷凉风凛凛,溪水潺潺,虫鸟齐鸣,凉爽的气候加之奇特的自然景观,已成为名副其实的避暑胜地。如今的黄石峡谷游客数量众多,已成为著名的网红打卡地。

悬崖飞瀑——西石湖

西石湖大瀑布,位于易县桥家河乡口子村,垂直落差100多米,是保北地区落差最大的瀑布。

西石湖。资料图

泉水击石,泠泠作响;好鸟相鸣,嘤嘤成韵。峰回路转,一条巨大的瀑布突然出现在眼前,犹如扑面而来。瀑布之下的水清清浅浅,水下细沙柔柔软软,尽可以带孩子放心戏水。

漫山遍野的山桃花让人目不暇接。资料图

这里不仅有让人叹为观止的大瀑布,还有鬼斧神工巨大劈山石及缝隙所见蓝天如一线的一线天。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春日来临之际,漫山遍野的山桃花更是让人目不暇接。

 

桥家河的美不止如此。周末,让我们逃离喧嚣的水泥丛林,来到这个天然雕饰的世外桃源。寻历史轨迹、探高山峡谷、赏蓝天白云,放松身心,享一场极致的视觉盛宴。

【来源】来源:河北省桥家河乡人民政府 
【发稿账号】lijun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