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正文

乌恰县纪委监委:赓续精神血脉厚植党性根基

【时间】2023-05-08 19:25:34  【阅览】

  矗立西极之塔,众览帕米尔高原白雪皑皑。

  立夏之际,西极上的巡边护边之路仍刮着刺骨劲风,复踏在巡边护边的脚印上,一群纪检监察干部内心忠党爱国血液的持续涌动着……

  近日,乌恰县纪委监委组织一场别出机杼的党性教育活动——“聆听榜样故事,重走巡边护边路”。在看望和聆听“人民楷模”布茹玛汗·毛勒朵讲述巡边护边路故事后,22名县纪委监委机关干部,在海拔3000多米的护边路上,沿着布茹玛汗大妈和一代代护边员走过的路,感受着流淌在祖国西陲柯尔克孜民族群众血液中的忠诚于党深爱祖国的情怀,触摸刻着“中国”坚石,指尖上的刺骨和心中热血的涌动交织交融。

  乌恰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厚植党性教育的红色基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时刻提醒教育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解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不断校正政绩观出现的偏差。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紧盯民生工程项目建设、村级小微权力运行和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统筹监督力量,保障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落实落地,对2023年47个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开展提级监督和交叉监督10余次,发现问题线索36条,督促整改36条;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3起3人,挽回经济损失3.3万余元,督促行业部门整改未按时享受高龄补贴问题涉及178人8.3万余元。

  “以党性修养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品德,以务实过硬作风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政治自觉和不竭动力。要不断加强政治思想和党性教育,在学习教育中感悟共产党人严于修身律己、自觉接受监督约束、严格家教家风的伟大品格,自觉把个人追求和人生观价值观,体现在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之中,不断提升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精神境界。”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通讯员:乌恰县纪委监委 杨霞 )

【来源】国廉评论网 杨霞
【发稿账号】xinjiang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