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正文

新疆路桥集团一洲公司以“四个坚持”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局

【时间】2023-05-11 13:04:46  【阅览】

  自4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疆路桥集团一洲公司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握“站在路桥集团看一洲、站在交投集团看一洲、站在路桥行业看一洲”的思路,创新拓展“学、用、行、绩”强举措,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当中迅速掀起主题教育学习热潮,坚持先学先行,以学促干,进一步夯实“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破题开局。

  坚持“学”为基础·强化学深悟透

  在新疆交投集团党委主题教育会议召开后,新疆路桥集团一洲公司以上率下,作出示范,分别于4月16日召开专题学习会,4月26日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动员部署,早谋划细安排高标准启动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公司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研究学习和指导帮扶计划,各级党组织书记采取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带领全体党员在党旗前庄严宣誓,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主题教育和廉政教育党课,以“头雁效应”激发“群雁活力”。全体党员干部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创建“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和“红心照国企 党旗映天山 交投心向党+项目党建特色品牌创建认真研讨交流。

  坚持“用”为目的,牢记职责使命

  新疆路桥集团一洲公司聚焦年度重点任务,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结合起来,重点研究党建引领项目管理、设备物资、人才梯队等,涵盖一洲路桥党建品牌矩阵、企业高质量发展制度改革、推进廉洁安全健康路桥建设、打造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人民群众美好出行智能交通需求、纵深推进路域经济开发等方面,切实推动党员干部带着问题去调研,在调研中找到解决问题的答案,不断锤炼为企业谋发展的初心使命。公司领导班子分两组积极深入阿拉山口、若羌、星星峡党支部等基层项目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宣贯,推动主题教育进基层、进班组。要求各党支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两心服务·筑梦幸福企业、丝路冲锋、青锋·楼兰、星火燎原·新征程”党建品牌建设为指引,书写智慧党建引领企业攻坚克难、项目建设科学运营、智慧交通引领一洲公司高质量发展等领题的新文章,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坚持“行”为抓手·推动同题共答

  新疆路桥集团一洲公司严格落实集团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明确各级党组织职责定位,加强“线上+线下”指导基层项目,全面推进主题教育在一洲路桥板块落地落实。公司机关党支部带领16位青年职工以情景剧《党建领航 匠心筑梦向未来》参加库尔勒市“庆五一”文艺汇演,以阐释党建引领中心工作、弘扬劳模工匠精神为主题,用语言和舞蹈诠释了路桥人用卓越的劳动创造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赢得了现场观众和直播平台网友的阵阵喝彩;积极组织34名运动员参与交投库尔勒片区“梨花杯”职工运动会,以“团结协作 勇争第一”的精神风采融入主题教育,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铭记于心并转化为实际行动,实现体育成果和精神文明硕果的双丰收;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之际,阿拉山口、双五一标、星星峡服务区等项目积极组织“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通过文体、志愿服务、警示教育等活动推动主题教育形式活起来,充分调动项目职工工作热情,唱响“劳动创造幸福”主旋律,为路桥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洲力量,答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时代问卷。

  坚持“绩”为根本·笃行担当意志

  新疆路桥集团一洲公司聚焦“作示范、勇争先”要求,坚持以破解发展难题、提高职工满意度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通过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巩固深化“百日攻坚”行动成果,最大程度地调动和整合各项资源,积极用好数字路桥工具,大力营造“畅、安、舒、美”运营环境。公司各级党组织坚持深入学习,创新方式方法,让主题教育“活”起来;充分发挥网站、内部报刊、“两微一端”等媒体作用,积极运用新闻评论、典型宣传等方式,把准关键节点,立体式、全方位、多维度,深入宣传上级部署要求及企业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时反映进展成效,强化正面引导和舆论监督。自4月3日起,公司各级党组织统筹运用微信公众号、官网等媒体,宣传报道主题教育相关稿件18次,阅读量达1500人次,线上、线下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9次涉及人数达200余人,各级党员干部、基层员工读原著110人次,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进一步展现了一洲路桥板块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新疆路桥集团一洲公司将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切实以一洲路桥稳定发展的优质成果彰显主题教育的理论成效、实践成效,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高质量服务支撑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努力在主题教育“建新功”中贡献路桥力量。

  (通讯员: 新疆路桥集团一洲公司 闫志鹏)

【来源】国廉评论网 闫志鹏
【发稿账号】xinjiang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