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正文

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战斗堡垒

【时间】2023-05-21 11:15:59  【阅览】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机关基层党组织更应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工作中,我们坚持以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为契机,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提高机关党建质量。

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政治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是与生俱来的“政治基因”,对党绝对忠诚、政治上绝对可靠是第一位的要求。对党忠诚,就要通过理论学习、政治教育、党性教育,进一步打牢思想根基,保持高度的理论清醒。山东省纪委监委实施思想政治建设“铸魂工程”,深化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建立省纪委常委会和班子成员示范学、全员培训集中学、机关党委督促学等机制,做到理论学习“每周有主题、每月有计划”,教育引领全体党员干部一以贯之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只有把基础工作做扎实,战斗堡垒才能牢固。山东省纪委监委召开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建立健全机关党的建设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修订完善和制定机关党的建设系列制度;将39个派驻省一级党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组的组织关系从各驻在部门单位调整到省纪委监委机关,统一管理;开展“党内政治生活规范月”活动,对基层党组织年度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实行全过程督导,着力夯基固本。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机关党建责任制是关键。必须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夯实责任。山东省纪委监委专门制定省纪委常委会、省纪委书记、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三个责任清单,制定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考核细则,强化党建工作督查,切实把“最后一公里”的责任压实,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山东省纪委监委 张玉彬)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责编:王潇潇、薄晨棣)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稿账号】lijun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