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正文

新疆:叶城公路管理局机关党支部扎实做好五好党支部创建工作 助推“昆仑路魂·火炬精神”党建品牌

【时间】2023-05-24 15:10:26  【阅览】

  2023年以来,为进一步强化党对公路事业的全面领导,叶城公路管理局机关党支部始终以依法治理好、凝聚人心好、文明创建好、推动发展好、堡垒作用好机关五好党支部的标准为创建目标,把党建工作融入到公路养护、收费管理、服务区运营全过程,把传承“昆仑路魂·火炬精神”党建品牌的精髓,与时代创新结合起来,形成“支部领路、党员领头、全员领跑”的融合党建生动局面,有效促进党建引领和业务工作相得益彰、互融双强。

  一是按照五好党支部创建要求,与五好党支部创建措施融合在一起,进一步做好党建品牌“昆仑路魂·火炬精神”的规划、推广及延伸,在“火炬精神”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得到提升的同时,所属的4个火炬党小组,结合党支部五加工作法,激发出新的创建活力与动力。

  二是引导各党小组和党员干部树立党建品牌的意识,以示范、引领、传承的火炬精神,把新时期党建工作要求与标杆示范统一起来,以五好党支部创建为标杆,用品牌标准来开展工作,用品牌形象接受群众监督,用品牌效应来拓展党建工作空间,使其成为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载体,促进机关党建工作与部门中心工作有机融合,使机关党建工作更加务实、更加富有生机和活力。

  三是讲好“昆仑路魂·火炬精神”党建品牌的故事,用新藏公路老前辈的红色奋斗史和精神正能量,对标机关党员队伍的思想现状,找寻差距和不足。通过主题党日在新藏公路事迹陈列室组织退休老职工座谈、读书分享等活动,激发老党员老职工曾经在新藏公路工作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加深新时期参加工作的新党员新职工对新藏公路发展史的认识和提高,进一步增强党支部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团结力,从而使新藏公路精神这个红色基因很好的庚续传承。

  四是把火炬精神中的“担当作为”与机关全体党员持续开展“我为基层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更加注重服务基层养护站、收费站、服务区,坚持问题导向,真心实意为基层解难题。对于基层单位难点、焦点问题,机关科室相互协调配合,通过专题会集中讨论解决。对局机关的2个乡村振兴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坚持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坚持把群众工作做扎实,做驻村工作队的坚强后盾。在下沉或帮扶工作中,推动党员干部每次下沉或走访“双报到”志愿服务常态化,使机关党支部形成“乡村振兴无小事,各项工作做到家”的良好风尚。

  五是把火炬精神中的“理想信念”教育与党支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结合起来。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思想武器,充分发挥4个党小组作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破解学习中的形式主义难题。提高学习实用性和实效性,引导督促党员、干部真正悟透党中央大政方针,时时处处向党中央看齐,扎扎实实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打折扣、不做表面文章,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通讯员:新疆叶城公路管理局 谢松明、陈宁、曾荣)

【来源】国廉评论网 松明、陈宁、曾荣
【发稿账号】xinjiang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