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正文

【两新党建】“轮值式”主题党日 焕发两新党建新活力

【时间】2023-05-25 11:02:30  【阅览】
      为破解两新组织规模小、党员少,活动开展不经常、不规范难题,5月24日,新源县交通运输行业党委以“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创建为抓手,组织所辖两新组织开展“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轮值活动,6个两新支部的党员、积极分子、职工群众共计15人参加。
       活动中,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等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谈想法、说打算,两名积极分子结合工作实际做了思想汇报。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新运公交公司支部书记邵玉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在红军团纪念馆,党员们详细了解了解放战争时期为了人民幸福,民族解放与复兴,不怕牺牲、英勇就义的英雄事迹;馆中珍藏的红军长征途中使用的衣服、草鞋、枪支等物品及有关历史图片,一幅幅珍贵照片、一件件珍贵文物、一段段英雄事迹深深地感染着党员们。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展板和实物,被党和人民军队全心全意为民谋福利,在艰难逆境中寻找救国救民之路的斗争精神所感动。
       活动结束后新源县交通运输行业党委和新源县新运公交公司党支部党员代表共同走访慰问了新源县新源镇团结村退伍军人家庭,为他们送去大米、面粉、清油等生活用品,宣传了自治州关于落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在公共交通方面的优待政策,了解了退役军人的家庭、生活、工作等情况,对他们为保卫祖国做出的贡献表达了感谢。


      党员心声
      党员张新华:今天的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纪念馆里一件件历史文物、一桩桩英雄事迹向我们诉说着战争的残酷,提醒着我们和平来之不易。我们缅怀及讴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理想和中国革命的前途艰苦奋斗、不怕流血牺牲的伟大精神。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党员,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发扬“长征精神”,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提升自己的技能,为运输企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员王安丰:参观红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红色精神,接受党的再教育。牢记历史责任,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弘扬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我作为一名驾驶员,深知自己还有很大的差距,今天参加了本次党日活动,我要加强学习,更好的为新源县的群众提供运输服务,从我做起,倡导身边的驾驶员朋友们,文明服务、安全出行。
       通过“轮值式”主题党日活动,实现政治理论联学、优势资源联享、轮值活动联办、党员队伍联建,增强了两新组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下一步,新源县交通运输行业党委将继续开展主题党日轮值活动,为两新组织搭好互相交流、探索合作的平台,持续加强学习共建、阵地共享、活动共办、资源共享,推动两新党建工作提质升级,激发运输企业创新活力。
(新源县交通运输局王瑞、巴合别尔根供稿)
 
【来源】国廉评论网 
【发稿账号】国廉编委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