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正文

乌恰县纪委监委:“纪·锌”联动系营商 监督质效显提升

【时间】2023-05-29 19:13:06  【阅览】

  乌恰县纪委监委紧抓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责任落实,围绕全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干部队伍作风建设重点工作,查摆自身在“对企业监督再监督”的短板弱项,进一步提升监督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近日,乌恰县纪委监委联合新疆紫金锌业有限公司开展“清风润我心、廉政伴我行”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县纪委监委与新疆紫金锌业有限公司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国有企业廉洁文化建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提升政治监督水平保障企业健康高效发展”进行深入座谈交流。通过实地参观生产一线作业,观摩学习党建工作经验作风,听取企业关于职能部门在政策落实、惠企服务、审批流程、行政执法方面意见建议,对纪委监委履行政治监督、派驻机构日常监督画准重点、难点。

  为开展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县纪委监委结合近几年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和日常监督发现问题,为新疆紫金锌业有限公司和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守住拒腐防变的“五关”》廉政党课,并一同观看《清风在行》廉政教育纪录片。随后,新疆紫金锌业有限公司行政处副处长兼党委办主任刘超细心介绍了公司的企业文化与理念、党支部建设情况以及廉政建设制度,并带领县纪委监委干部参观了企业的生产流水线。

  新疆紫金锌业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罗红文表示:“要以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为起点,加强与县纪委监委互动合作,不断提升纪企‘廉’动高度,推动廉洁文化融入企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深入建设廉政文化制度,为资金锌业公司的健康发展提供纪律保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据悉,乌恰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自治州纪委监委和县委关于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2023年重点项目“护航行动”部署安排,立足监督职责,健全营商环境问题交办督办机制,对营商环境提升任务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和专项监督检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派驻纪检监察组为抓手,以“四抓四促”为纲要,聚焦行业部门一线执法用权开展监督,发现问题线索7条,立案审查2人,挽回经济损失3.35万元,进一步规范乡镇卫生院日常就诊收支管理制度。

  “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监督力量,不仅要纠正政策落实偏差,还需要除旧弊树新风。既要在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坚决查处党员干部‘吃拿卡要’‘慵懒散漫’等损害营商环境行为上着力下功夫,同时也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激励党员干部清而有为、积极作为、靠前服务,为激发企业市场活力、提振经济发展信心,持续优化营商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乌恰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通讯员:新疆克州乌恰县纪委监委 古丽巴尔亲·提列克)

【来源】国廉评论网 古丽巴尔亲·提列克
【发稿账号】xinjiang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