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正文

新藏公路新疆段执法支队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培训

【时间】2023-06-05 18:51:26  【阅览】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新藏公路新疆段执法支队党委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加强理论武装,于5月31日至6月5日开展了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培训,让支队党员干部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能力本领,为党员干部“赋能充电”。

  听党课、凝党心、共奋进。为进一步提高支队党员干部理论素养,本次培训邀请中共叶城县委党校讲师,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党章、强党性,做合格党员”主题,以生动的语言、详实的资料和跌宕起伏的故事,全面解读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形成过程、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精髓要义以及党的光辉历程、新党章的主要内容,引导支队党员干部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感悟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党课内容通俗易懂、重点突出、见解深刻,为支队党员干部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注入了新动能。

  读原著、学原文、促提升。为切实增强“抓学习促提升”的实际成效,新藏公路新疆段执法支队党委启动主题教育集中自学,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集中时间、集中精神、集中精力对《习近平著作选读(一)(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自学,把学习和思考结合起来,并划好重点做好笔记,进一步加强支队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和理论素养。

  学党史、忆征程、践初心。为进一步提升支队党员干部责任感、使命感,组织支队党员干部参观叶城县党史国史馆。在参观过程中,党员干部重温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光辉史篇,回顾了共产党人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一同感受了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担当。此次参观是一堂令人深受震撼、深受触动、深受鼓舞的党性实践教育课,不仅让党员干部在精神上受到洗礼,思想上更是得到了升华。

  下一步,新藏公路新疆段执法支队党委将以此次党员干部专题培训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进一步抓好党员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提升政治素养和干事本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干部队伍,为交通运输执法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当好“交通强国”先锋队、开头兵。

  (通讯员:新藏公路新疆段执法支队 阿比达·阿布来提)

【来源】国廉评论网 阿比达·阿布来提
【发稿账号】xinjiang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