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正文

党建引领“擂战鼓” 头雁争先“大比武”

【时间】2023-06-13 13:30:53  【阅览】

  ——新疆巴州和硕县曲惠镇开展2023年第二季度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比武”活动

  为持续激发基层党组织书记干事创业活力,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凝聚强劲合力,营造担当作为、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6月12日下午,新疆巴州和硕县曲惠镇开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比武”活动。曲惠镇在家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党支部书记、“五办六中心”负责人等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

  比武演讲阶段,3个党支部书记轮番上阵、登台打擂,采用“现场演讲+PPT文稿演示”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强化党建引领、发展乡村产业、推进乡村建设、提升治理水平等相关工作依次发言,用一组组数据、一张张照片、一个个事例,比“实功”、晒“经验”、晾“成绩”、展“思路”,竞相亮出基层党组织在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等方面采取的新举措和新成效。通过评分,老城村党支部书记刘峰同志获得擂主。

  比武活动最后,组织委员马海萍同志对各村依次进行点评,要求各村党组织书记要以乡村振兴“擂台比武”为契机,积极学习借鉴其他村的先进经验办法,对照目标找差距,立足实际、优化思路、补足短板,不断丰富和总结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方面的经验成果、特色亮点,拿出切实可行的推进举措抓好工作落实,认真落实好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改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各项重点工作,激发乡村振兴工作的内生动力。

  (通讯员:新疆巴州和硕县曲惠镇 马海萍)

【来源】国廉评论网 马海萍
【发稿账号】xinjiang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