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正文

新源执法大队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亮点纷呈

【时间】2023-07-31 19:29:32  【阅览】

  7月是自治区第二十五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新源执法大队党支部开展了以“强党性、守纪律、正作风”为主题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

  强化党性教育   锤炼党员党性

  新源执法大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来到乔尔玛烈士陵园,追忆革命先烈不怕千难万险,攻坚克难、牺牲奉献,艰苦卓绝修筑天山公路的奋斗历程,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锤炼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品格。组织开展“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我要怎么做”学习交流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摒弃私心杂念,端正政绩观,秉公为民执法。

  强化纪律教育   深化纪律意识

  通过集中学习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精神、党内法规等内容以及在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每周参加党章党纪党规和宪法法律法规知识测试答题活动等形式,督促全体干部学深悟透党纪法规。通过党支部书记讲廉政党课,观看《党史中的纪律》等廉政警示教育片,开展家庭助廉活动等引导执法人员在执法实践中,主动筑牢纪律防线,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坚持政策原则、规章制度、法纪程序,对于纪律要常怀敬畏“心”。做到始终坚持纪律,将“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意识自觉转化为“拒绝腐、反对腐、不会腐”的工作本能,切实把握眼中的界限、脑中的红线、心中的底线,工作的高压线。做到“慎微、慎言、慎独、慎行”。

  对标强措  激发担当作为正气

  通过开展“一对一”和“一对多”廉政谈话以及召开廉政教育专题研讨会,结合新时代作风建设的新内涵新要求,分析当前干部作风现状,探寻干部进一步加强学习、进一步担当作为、进一步改进作风的措施。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干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纪律观念、增强了担当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新源执法大队将会在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上下功夫,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郑俊玲 /文 贾元军/图)

【来源】国廉评论网 郑俊玲 贾元军
【发稿账号】xinjiang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