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正文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水利局常抓不懈持续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时间】2023-08-01 16:22:52  【阅览】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增强履职担当和廉洁从政意识,今年以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水利局坚持把警示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多措并举加强干部廉政警示教育,不断引导水利系统党员干部牢固筑牢廉政防线,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理论学习,强基固本。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讲座、集体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组织开展党章党规党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专题学习研讨,重点围绕党章、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等内容开展学习研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以案说法,警钟长鸣。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第二十五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暨水利工程建设警示教育会,集中观看《蚁贪之害》、违纪违法者说等警示教育片,传达近期师市党风廉政教育会议精神并参观师市警示教育基地。通过一个个案例的现身说法,使全体党员干部思想上受洗礼、心灵上受震撼,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生活中,将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固守忠诚之心、树牢红线意识、严守纪律规矩、让警钟长鸣于耳,做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人民公仆,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

  开展廉政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开展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水利局开展第二十五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暨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创新思路,全面提升党员干部廉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开展廉洁文化书法美术作品展。为进一步发挥新时代廉洁文化的教育、示范、熏陶和导向作用,营造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师市水利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来自水利系统各党支部以“弘扬清风正气、传承廉洁文化”书法美术作品展,通过参观,大家汲取廉洁文化的营养,受到了廉洁文化的教育洗礼,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强化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以廉洁文化正心修身、正本清源,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期水利人的政治本色和使命担当。

  让党旗飘在工地上。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推进党建与水利工程建设深度融合,师市水利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施工现场开展“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水利局开展第二十五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暨党建进工地活动”,在工地现场,听取项目施工进度汇报,项目法人单位就如何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履行法人职责发言,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庆带领党员干部、项目建设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高质量发展等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在项目施工现场重温入党誓词。

  抓好落实,促进发展。师市水利局将结合当前项目推进、防汛抗旱等重点工作,作为促进水利干部提能力、转作风的“比武场”和“试金石”,有效促进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进一步提升,爱岗敬业斗志更加昂扬,全面从严治党措施更加有力。(李金娜 王文 王伟)

【来源】国廉评论网 李金娜 王文 王伟
【发稿账号】xinjiang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