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正文

党建“穿针引线” 灌区“强基固本”

【时间】2023-08-24 13:00:08  【阅览】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水利工程管理服务中心小海子灌区管理服务站党支部立足水利发展形势和灌区水利发展实际,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灌溉调度,以“学”为先、“干”当头、“实”为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建强高素质水利队伍,保障和谐稳定水利环境,推进党建与水利工作深度融合,实现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为先强素质,党建引领“夯根基”。强化理论学习,采取“集体研学、业余自学、原文抄学、心得悟学、会场提问”等多种形式开展理论学习,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考核。抓实队伍建设,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注重优秀骨干的培养、教育和考察。丰富活动载体,以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抓实党员学习、组织生活、考核等各项制度落实,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活力。

  “干”当头抓落实,统筹管理“聚合力”。坚持“党建+”模式,紧扣“抓党建、抓管理、抓服务”三大主业,围绕“海晏河清、利为民生”品牌创建为抓手,推动党建“主责”与灌区监管“主业”相统一,将党建工作与监督管理辖区内水量调度、地下水管理、水事秩序、水利工程运行管理、水费征收、水利工程维护养护管理等各项重点工作深度融合,针对各团的不同特点、地貌将监督管理负责人下派到各团蹲点,详细了解农作物的苗情、灌溉管理动态、渠系运维等情况,摸透搞清各项工作中存在的“疑难杂症”,发现真问题、摸实真情况,依需问策,把准脉搏,把“任务书”变成“施工图”,把“时间单”变成“计程表”,有力持续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落实。

  “实”为要抓监管,聚焦问题“补短板”。充分发挥党支部引领作用,强化农用水监管职能,水量认证及时,在阶段性停水后5天内,将各团场水量认证归档。按照水费管理要求,积极向各团场农用水服务站宣传水费收费标准,对收缴明细及时进行公开,监管到位,让水费收缴公开透明,始终将党风廉政建设放在首位,严格要求分管团场干部履行党风廉政纪律,要求加强灌溉管理工作执行灌溉指标,坚决杜绝“人情水”“搭车收费”等现象,全面提升用水监管透明度,扎实维护好职工群众切身利益。   (通讯员 李金娜 杨卓君 余婷婷)

【来源】国廉评论网 李金娜 杨卓君 余婷婷
【发稿账号】xinjiang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