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正文

喀什地区召开地委两新工委社会组织党建组联席会议暨现场推进会

【时间】2023-08-24 23:15:03  【阅览】

  8月23日,喀什地区召开地委两新工委社会组织党建组联席会议暨现场推进会。自治区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分管领导;地县两级组织、民政部门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50余人出席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观摩和交流研讨两个阶段。在观摩阶段,参会人员实地观摩喀什妇科医院,深圳援疆(喀什)社工站,新昀嘉兰律师事务所,喀什河南商会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相互学习、取长补短。

  会上,5家单位作了交流表态发言,并审议通过了《2023年地委两新工委社会组织党建组重点任务清单》;自治区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唐跃峰同志做了指导讲话,地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地委两新工委副书记、地委两新工委社会组织党建组组长马品正同志从把准要求现状,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准重点任务,集中有效发力、整体全面提升;压紧压实责任,分类施策,提升成效水平3个方面对下一阶段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做了具体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提高党组织组建率,是当前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对前期排查摸底情况进行再梳理、再核实,特别是要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不留空白”的要求,分类摸清区域内的商圈楼宇、商会协会、专业市场等情况。要督促“口袋”党员亮明身份,接转组织关系,为组建支部打牢基础。要积极邀请企业出资人、经营管理人员参加党组织相关活动,共同做好党的工作,力争实现“四同四进”,形成党群共建、助推两新组织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找准靶子、点中穴位,突出重点环节,做到因地制宜、有的放矢。要常态推进党组织有形全覆盖,坚持地县两级行业党工委和两新组织“两个联动”机制,深化摸底排查和推动组建“双同步”,实现应建未建动态清零,要持续发展壮大党员队伍,不断加强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重点推进工作有效全覆盖,积极发挥行业(园区)党工委作用,抓好行业党建、区域党建等,创新推进党组织作用发挥;要着力推进指导体系全覆盖,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基础保障,切实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要求,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全覆盖,任务重、难度大、要求高,各县(市)、各行业党工委要把这次会议作为新的起点,振奋精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不断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党委(党组)重视、书记带头、班子成员人人有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强化督促指导,注重示范带动、狠抓任务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抓好工作落实,不断开创全地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新局面。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摩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将以此次观摩活动为契机,查找自身不足,明确努力方向,争做党建发展新典型,推动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 (中国晨报特约记者 陈会林)

【来源】国廉评论网 陈会林
【发稿账号】xinjiang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