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正文

“遇到烦心事,找党员户说一说”

【时间】2023-08-29 15:39:58  【阅览】

“遇到烦心事,找党员户说一说。”近一段时间以来,随着“共产党员户”标牌在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上牌,居民多了个说心里话的好去处。

近年来,随着余杭区经济快速发展,外来人口大量涌入。如何释放流动党员在外来人员管理中的榜样力量,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能力?余杭区将流动党员纳入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格局,根据不同年龄层次、行业分布和熟悉领域,组建有行业特点、服务特色的志愿服务队,实现流动党员与属地共生融合,同时建立流动党员专项基金,保障流动党员党组织及服务团队运作。

流动党员,要管好、更要用好。从流动党员的共同认定出发,余杭区依托数字化管理平台,探索“党员报到、分类管理、组织生活、作用发挥、考评积分、流出报告”的全周期流动党员管理机制。依托各级党群服务中心集成打造流动党员管育基地,推出“澎湃工程”点单式技能培训,分层分类提供职业技能培训等服务。

为了让流动党员更好发挥作用,闲林街道积极探索“100+X”流动党员积分制管理制度,试运行“i暖流”流动党员管理系统,以1个街道级驻杭流动党委与4个村社级流动党员党组织为试点,为900余名流动党员参与基层治理情况“赋分”。闲林街道相关负责人说:“我们推荐符合条件的优秀流动党员参选业委会,担任网格支部兼职委员、兼职网格员,对发挥示范作用的流动党员给予表彰激励。”

探索党组织引领下“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余杭区将深入推进流动党员“暖流管育体系”,引导流动党员成为基层治理的新力量,实现“人人融入治理体系、人人参与治理过程、人人共享治理成果”。

《 人民日报 》( 2023年08月29日 19 版)


(责编:王珂园、宋美琪)
【来源】人民网 
【发稿账号】lijun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