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正文

新疆巴州和硕县曲惠镇团委开展“学习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宣讲活动

【时间】2024-01-11 16:30:18  【阅览】

  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引领示范作用,引导团员青年积极学习道德模范的精神品质。1月10日下午,新疆巴州和硕县曲惠镇团委开展了“学习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宣讲活动。活动通过唱红色歌曲、讲述身边好人好事、观看道德模范宣传视频的方式,让团员青年感受到了平凡人道德坚守的力量。

  活动中,曲惠镇党委书记刘红山向现场的团员青年讲述了青年榜样黄秀文,北师大硕士毕业后放弃高薪高待遇,回家乡参与脱贫攻坚,为改变家乡面貌贡献自己力量的先进事迹。

  曲惠镇西部计划志愿者廖婧容说:“在听到黄文秀在驻村笔记中写道:‘每天都很辛苦,但心里很快乐。’的内容时,我也深有体会,黄文秀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敬业奉献的内涵。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也要从自身做起,力争做到敬业奉献,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

  现场的团员青年听完黄文秀的事迹后,纷纷表示将以黄文秀为榜样,向道德模范学习。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弘扬了“道德模范精神,”有助于团员青年的道德水平提升,对团员青年学习榜样、争做榜样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下一步,曲惠镇团委将持续开展培育践行主流价值观的相关活动,引导团员青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学习道德模范的良好氛围,激发团员青年用自己的行动奔向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廖婧容)

【来源】国廉评论网 廖婧容
【发稿账号】xinjiang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