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正文

新藏公路新疆段执法支队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2024-01-16 12:11:10  【阅览】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推动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地见效。1月15日,新藏公路新疆段执法支队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会议听取了支队所属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支队党委书记、副支队长赵鹏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支队所属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述职,总结凝练了各党支部在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分析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计划,支队党委领导进行了逐一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切实做到查漏补缺、固强补短。随后,参会人员进行了投票评议。

  会议指出,支队所属各党支部2023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紧抓实思想理论武装,为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一是以高度政治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强化对党忠诚教育,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重要指示批示闭环管理,坚定不移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全过程各方面;二是以高度理论自觉持续武装头脑。时刻绷紧思想这根弦,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压紧压实党支部抓学促学责任;三是以高度使命自觉抓基层打基础。以提升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重点,推进“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创建,规范提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质量,持续深化“天路执守”系列品牌创建工作。四是以高度纪律自觉持续正风肃纪反腐。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利益观,始终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做到慎言慎行、慎独慎微、慎始慎终,筑牢拒腐防变思想之“堤”。   (阿比达·阿布来提)

【来源】国廉评论网 阿比达·阿布来提
【发稿账号】xinjiang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