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正文

着力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4-01-21 09:36:19  【阅览】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凝心聚力作用,2023年以来,北京市直机关工委着力打造“领航工程”“展翅工程”“暖心工程”,切实为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凝心铸魂,打造“领航工程”。深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用好“第一议题”机制,领导班子坚持“五个一”学习制度。深化党性教育,依托首都红色教育资源,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健全机关党建工作指引体系,建立日常工作负面清单,加强统筹指导。培育一批独具特色、效果明显的党建品牌项目,推动形成“一支部一品牌、富有活力、各具特色”的党支部工作格局。

  提能立身,打造“展翅工程”。不断提升青年党员干部“讲政治、能扛活、有情怀”的素质能力,定期开展“一人一课大家讲”活动,为党员干部提供思想交流、业务精进和风采展示的舞台。注重在大事要事中磨练干部,有计划地选派干部参与党和国家重大战略、活动等保障。大力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成立3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委领导、处室负责人分别担任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导师,深入开展集中学习、实践锻炼、课题调研等活动。落实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积极开展“机关接地气 干部走基层”活动,强化宗旨为民意识。组织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赴通州法院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强化法治观念和规矩意识,做实日常监督。

  强基固本,打造“暖心工程”。服务好党员,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做到四必谈,开展“政治家访”,做好党员思想状况分析,提高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的针对性、有效性。服务好干部,定期开展干部队伍分析研判,进一步优化干部资源配置;统筹用好职务职级两条通道,健全完善正向激励机制,着力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服务好群众,加大困难帮扶、走访慰问力度,开展名家名医进机关、科学文化进机关、科学健身进机关等活动。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发稿账号】lijun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