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正文

新疆巴州和硕县曲惠镇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时间】2024-02-01 12:19:04  【阅览】

  1月30日晚,新疆巴州和硕县曲惠镇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各级党组织书记管党治党责任,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曲惠镇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县委组织部远程教育中心主任张延博同志到会指导,镇党委书记刘红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3个村党组织书记分别作了述职。刘红山认真听取并逐一进行了点评。

  会议指出,各党组织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抓实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站位,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久之策和固本之举,把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作为系统工程,把政治建设作为管党治党第一位的任务,真正把曲惠镇打造成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的地方。

  会议强调,要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优化和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1+8”工作体系,严密组织体系,建强基层队伍,抓好党员管理,规范组织生后,将县委“基层组织提升年”决策部署贯穿全年工作,持续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

  会议要求,各党组织书记要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围绕中心工作抓落实,始终把维护社会稳定摆在首位,抓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要系统谋划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围绕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对曲惠镇既定的目标任务,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担当作为。

  会上,张延博同志对曲惠镇基层党建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持续在政治建设上求实效,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抓基层打基础工作,加大干部严管厚爱,奋力推进新时代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参会人员对述职同志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  (马海萍)

【来源】国廉评论网 马海萍
【发稿账号】xinjiang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