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正文

新疆和硕县曲惠镇节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时间】2024-02-08 20:56:06  【阅览】

  为营造安全、和谐的辖区环境,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2月7日,新疆巴州和硕县曲惠镇各村开展辖区各项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工作,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动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与应急处置能力,筑牢辖区安全的防火墙。

  为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春节,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老城村村干部逐户对村民温暖过冬情况开展排查,检查村民家中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并为群众发放冬季安全防火宣传单,提醒群众安全用火、用电、用煤,并告知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防火安全意识,冬季生炉子、倒炉灰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常识,在平时生活中不要乱拉乱接电线、安全使用大功率电器等,养成安全用火、用电、开车的好习惯,全力防范火灾,保证生命财产安全。千叮万嘱地为辖区群众讲了上了一次“平安课”,全面营造了人人知晓、户户关心、相互提醒的浓厚氛围。

  入户走访中,志愿服务队还重点对一氧化碳报警器的安装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进行了立即整改,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和苗头性问题。最后,重点对消防灭火器材是否配备到位、供电电路是否老化、厨房天然气使用是否规范等情况进行细致检查,并对村民家中发现的问题均已现场告知并及时进行整改。

  下一步,曲惠镇将持续开展冬季安全生产系列活动,针对辖区问题进行不定期“回头看”,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从根源解决群众的后顾主忧,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聚力营造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杨雪)

【来源】国廉评论网 杨雪
【发稿账号】xinjiang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