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正文

更好服从服务于党的中心任务

【时间】2024-02-22 09:47:18  【阅览】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明确提出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其中之一就是“以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为根本目的”。全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并在部署今年工作时强调“突出‘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释放出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的鲜明信号。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是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是新时代最大的政治。党领导的社会革命迈上新征程,党的自我革命必须展现新气象。要紧紧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谋划和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使党的自我革命更好服从服务于党的中心任务。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要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找准定位、明确方向,聚焦“国之大者”,不断深化政治监督,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督促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步调一致向前进,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奋斗。

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中国式现代化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坚持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保证。中国共产党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最高政治领导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领导直接关系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方向、前途命运、最终成败。”当前,我国发展面临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需要应对的风险和挑战、需要解决的矛盾和问题比以往更加错综复杂。越是形势复杂、任务艰巨,越要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巩固党的团结统一。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定不移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同危害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言行作斗争,推动全党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无惧任何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集聚起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把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

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见效。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目标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部署加强监督检查。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建设美丽中国等重大举措,教育科技人才支撑、法治保障、国家安全等重点任务跟进监督。围绕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完善分配制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经常性监督检查,使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及时跟进对党中央因时因势作出的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以及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突出问题,切实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以精准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指引的正确方向发展。

纪检监察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是纪检监察机关守责尽责的内在要求。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纪检监察机关更要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自觉把政治监督融入到党和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重要政策举措、重点项目任务的贯彻执行中,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推动全党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上来,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保障。(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兰琳宗)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稿账号】lijun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