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正文

新疆建咨昆仑公司团员青年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时间】2024-04-03 19:53:07  【阅览】
        乌鲁木齐电(韩雨庭)4月2日下午,新疆建咨昆仑公司团支部的团员青年代表和十一师团委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十一师妇联工作人员、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等单位的团员青年一起到新疆警史馆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通过新疆警史馆的警员代表的讲解,全方面、多角度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新疆公安在维护新疆稳定、保卫人民安全、打击违法犯罪等方面作出的巨大贡献和取得的辉煌成就。通过一颗颗子弹,一件件破损的防弹衣、一段段残酷的影像,深刻体悟当今新疆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背后的血与泪,激励青年踔厉奋发、砥砺奋进,为兵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参观结束后,开展了“缅怀英烈筑忠魂,砥砺奋进焕初心”清明祭英烈活动。团员青年代表们向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并进行烈士公祭仪式,通过奏唱国歌、宣读祭文、向烈士敬献鲜花,奏《鲜花曲》等形式向烈士们致敬。参观的青年党员还重温入党誓词,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词。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长空祭忠魂,英雄归故乡。”新疆建咨昆仑公司青年代表陈冲说:“英雄先烈是我们民族的脊梁。英魂不朽,精神永续。每一次对英烈的致敬,都是一次精神传承,我们一定要在铭记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在抚今追昔中坚定前行力量,为新疆和兵团的发展做出贡献!”
 
 
【来源】国廉评论网 刘浏
【发稿账号】刘浏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