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廉通讯正文

乌恰县纪委监委: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聚焦党风廉政建设打好正风肃纪反腐主动仗

【时间】2024-03-28 23:00:11  【阅览】

  全国两会召开后,乌恰县纪检监察系统高度关注,通过多种渠道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按照县纪委常委带头领学、理论中心组常态学、党支部集中学习和干部自学的方式,分层次多角度开展学习。近日,乌恰县纪委监委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讲体会、谈经验、找差距、定目标。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四级高级监察官曾健同志主持会议并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今年两会的召开,立足新方位、描绘新蓝图。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基层纪检干部,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两会精神,做深做实做强基层监督,聚焦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以铁的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筑牢党在基层的政治根基。

  会议指出,乌恰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的围绕中心大局忠诚履职尽责,聚焦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州委、县委决策部署,全国两会确定的重大政策和重点任务,履行好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乌恰县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乌恰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围绕自治区党委、州委、县委工作部署,聚焦乌恰县中心工作,因地制宜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定不移做实监督检查,全力保障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聚焦自治区党委加快“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打造“八大产业集群”等主战场和州委部署的工业经济“三大布局”“四大产业”、农业产业“四个百万工程”、城市建设“四大行动”生态环保“六篇文章”、文化润疆“十二大工程”,紧紧围绕扎实推进乌恰县现代化建设,推动监督融入重大发展战略、重大建设工程、重要民生项目。坚持从政治上看、政治上查,把准政治方向、落实政治要求,全程监督、精准监督,及时发现和纠治贯彻落实中的政治偏差,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坚定不移加强作风建设,始终做到以更严基调正风肃纪。严守中央八项规定铁规矩、硬杠杠,持续纠治以民俗习惯等为由搞吃吃喝喝、团团伙伙的行为,做到既由风查腐又由腐纠风,一体推进、综合纠治。持续整治影响高质量发展的不作为乱作为、加重基层负担和权力观异化、政绩观扭曲、事业观偏差等问题,推动党员干部把更多精力用在抓落实上。要坚定不移深化党的纪律建设,着力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充分发挥“四种形态”层层设防作用,加强动态分析与监督检查,用足用好“第一种形态”,最大限度教育、挽救干部。坚持把严的标准树立起来、把严的纪律执行起来,把开展纪律建设情况列入模范机关创建和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内容,不断巩固发展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常态化成果。要坚定不移一体推进“三不腐”,以更大力度推进反腐败斗争。健全防治腐败滋生蔓延的体制机制,把查办案件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加强审批监管、执法司法、投资融资、工程建设、公共资源交易等重点领域监督机制改革和制度建设。深化整治国企、医药、基建工程和招投标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重点领域和行业腐败,攻坚并严惩政商勾连的腐败行为,打好反腐主动仗。    (乌恰县纪委监委:古力巴尔亲·提列克)

【来源】国廉评论网 古力巴尔亲·提列克
【发稿账号】xinjiang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