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代网评正文

“中国廉政理论高端论坛”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舆论阵地

【时间】2024-04-12 09:55:02  【阅览】
3月30日,由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指导,中国行为法学会主办,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研究委员会、《廉政内参》编辑部承办的“第九届中国廉政理论高端论坛”在京举办。

本届论坛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反腐败斗争永远吹冲锋号”为主题,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研究为实践服务”的宗旨,紧密联系党风廉政建设实际,突出重点、找准难点、不回避热点,从理论研究与斗争实践相结合上认真体现反腐败斗争持续发力、纵深推进、永远吹冲锋号。

本届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纪检、法治领域的领导、专家学者以及全国各省市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与会专家学者纷纷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的实践在发展,认识在深化,思想在升华。“第九届中国廉政理论高端论坛”以“反腐败斗争必须永远吹冲锋号”为主题,是一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思想的理论领悟;也是对“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主题教育成果的深入阐释;更是在全党抓实以学正风、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提升政治能力、提升思维能力、提升实践能力的具体落实。

据悉,“中国廉政理论高端论坛”是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研究委员会自2013年成立以来,全力打造的一个研究廉政理论学术交流平台,也是一个宣传贯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舆论阵地。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九届,出版了《从严治党与廉政之道》《从严治党与反腐之路》《从严治党与治本之策》《从严治党与立党之本》《从严治党与自我革命》等一系列学术成果。(记者 徐慧瑶)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稿账号】lijun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