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正文

阿图什公路管理局组织党员廉政教育基地接受思想洗礼

【时间】2023-07-27 23:33:07  【阅览】

  7月27日下午,素有新疆“万山之州”之称的阿图什公路管理局组织70余名党员干部前往克州廉政教育基地展厅参观学习,大家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在思想深处再次敲响了廉洁自律的警钟。

  在自治区第二十五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期间,阿图什公路管理局以“强党性、守纪律、正作风、学促干”为主题,以月促年推动全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全体党员干部依次参观了“初心”“镜鉴”“悔悟”“风范”以及“前行”五个展厅,了解了新中国成立以来艰苦卓绝、长久不懈的反腐历程,感受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学习了古圣先贤、革命英烈的事迹以及历任国家领导人廉政教育语录,感受到了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典范力量;观看了教育片《砥砺奋发勇于前行》《中央八项规定 一以贯之》《不忘初心 砥砺前进》,切身感受了违法违纪行为给国家、社会、家庭和个人带来的巨大伤害。通过一张张照片、一幕幕场景、一件件让人触动深刻的警示案例、一封封深刻的忏悔书、一个个触目惊心的贪腐典型案例,直观生动地了解了近年来克州发生的党员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更加清醒地认识到“纪律无情,法律带电”“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的深刻道理,使大家在视觉、听觉上接受了一堂全面生动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课,给在场的每一名党员干部带来了强烈的思想冲击和心灵震撼,敲响了拒腐防变、正风肃纪的警钟。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列队肃立,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使命。大家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用铮铮誓言彰显对党忠诚的决心。

  此次廉政警示教育,通过形象、生动、直观的反腐倡廉教育形式,对全体党员干部起到正面教育、反面警示的作用。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法纪意识和廉洁意识,同时警示大家时刻保持自律,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笃行不怠、踔厉奋发。

  阿图什公路管理局领导表示:全局将继续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加强干部作风建设,锻造清正廉洁的铁军,为推动新时代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法保障。 (玛依热姆古丽·依明 许兴超 米也莎 常峰铭 李龙 )

【来源】国廉评论网 
【发稿账号】xinjiang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