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正文

红其拉甫口岸国际道路运输管理局党支部开展“4·15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4-04-15 16:35:13  【阅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教育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 4月14日,红其拉甫口岸国际道路运输管理局党支部组织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 由支部书记的领学,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集体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片,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依法防范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意识,让国家安全意识深植到党员干部心中,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的良好氛围。

  随后, 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后,紧握拳头,重温入党誓词,誓言铿锵,提醒着每名党员要牢记入党初心,聚焦岗位职责,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展现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紧接着,全体党员集中缴纳党费,不仅增强了自己的党性修养,还唤起了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行动自觉,把按期交纳足额党费作为党性来修炼,以实际行动诠释交纳党费的神圣意义。

  活动最后,该局党员志愿者们来到沙棘林社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社区群众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并结合工作实际为群众解答反诈、反邪教、禁毒等专项知识,在社会上营造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以此同时,该局还通过电话方式向离退休老同志国家安全知识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与维护国家安全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条款,引导广大职工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该局全体党员的国家安全意识,提升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营造了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 阿布都吾甫尔·阿布都热西提)

【来源】国廉评论网 阿布都吾甫尔·阿布都热西提
【发稿账号】xinjiang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