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社评正文

严厉查处违停占用消防通道行为 守护“生命通道”

【时间】2023-07-21 22:20:48  【阅览】

      设想下这样的场景:小区的消防通道被车辆占用,车主的电话联系不上,此时若有居民家中发生火灾,后果将有多严重。

      一场火灾从开始到进入不可控阶段有的时候仅仅需要几分钟时间,在应急救援中,消防通道是“生命通道”,只有让生命之路时刻保持畅通,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才能得到保障。自侵占城市公共空间乱停车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市城管执法部门将车辆占用消防通道违停作为整治的重点内容,会同市住建部门、消防救援部门开展专项整治。
                                     

     据悉,为规范市区中心区停车秩序,改善城市道路交通,推进环境综合整治提升,今年以来,市城管执法局高位推进,联合多部门开展侵占城市公共空间乱停车专项整治。其中整治的内容包括:未经批准、擅自侵占及破坏绿地等城市公共空间停放车辆的行为;未经批准、擅自划定和设置围蔽物、搭建建构筑物等侵占城市公共空间的行为;住宅小区车辆乱停放侵占小区公共空间导致消防通道被占用、堵塞、封闭或者其他妨碍安全疏散的行为;车辆乱停放导致影响城市市容市貌的行为。
           

       一些车主为了贪图方便,将车辆违规停放在消防通道上,不仅侵占了公共空间,更影响公共安全。为严厉打击这一行为,在市城管执法局的牵头推动下,专项整治行动有序开展。近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的有关规定,消防救援部门已连续查处了包括发生在惠城区水口街道鸿升世纪东方城小区外围、大亚湾西区石化大道龙光玖龙湾花园小区、龙门县迎宾大道半岛明珠花园小区等在内的5宗占用消防通道违停违法行为。

      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联动消防救援部门,加大对占用消防通道行为的专项整治力度,通过突击检查、联合执法等形式,进一步加强全市消防通道管理工作,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无阻。同时呼吁市民,为了大家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请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要随意占用或堵塞消防通道。

【来源】惠州日报 李春凤
【发稿账号】惠州编辑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