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社评正文

加强安全意识!惠州市家政服务行业工伤预防培训干货满满

【时间】2023-08-01 22:19:56  【阅览】

      为进一步强化各用人单位和职工工伤保险意识,提高工伤保险工作实效,促进工伤预防工作落实,7月29日,惠州市家政服务行业工伤预防培训在惠州市市民服务中心12号楼一楼会议厅开展,来自惠州市家政行业各公司、机构及个人超过100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由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惠州市职业技能服务中心协办。

      培训特邀惠州城市职业学院“双师型”国家级骨干教师钟小燕进行授课培训,培训通过PPT课件讲解以及提问答疑的方式开展,课件内容涵盖工伤知识与政策、工伤事故与预防、交通安全、企业管理。在培训中,钟小燕详细为大家讲解了什么是工伤和工伤保险,并通过多个工伤事故案例,具体讲解工伤事故处理和预防。

 

      如何工伤预防?钟小燕表示:在作业过程中,应积极参加学习公司组织的各类安全教育培训及应急演练,不断地学习安全知识,掌握本职所需要的安全生产知识及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操作技能水平;在工作过程中,严格遵守本单位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服从管理安排,不做与生产无关的事情、正确佩戴和使用劳动防护用品,减少职业伤害、正确认识掌握各类安全标志和警告标志;还要充分发挥自防自控的自我保护能力,努力减少灾害事故的发生。

      培训结束后,参培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充分认识工伤预防相关政策以及工伤预防、交通安全、企业管理的重要性,日常工作时将主动去增强规范操作意识,做好工伤预防工作。此次培训为全体参培人员在工作中树立安全意识、规范操作意识、防护意识提供了指引,对家政行业安全管理和工伤预防起到了促进作用。

【来源】惠州日报 骆国红
【发稿账号】惠州编辑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