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社评正文

浅谈海南省三亚市如何提升城市使之成为海南省的明珠城市

【时间】2024-02-08 11:01:44  【阅览】
      随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利用得天独厚的冰雪文化旅游,兴起诸多城市旅游热潮。海南省三亚市做为与全国独有的亚热带气候的旅游城市与大东北的哈尔滨市形成了一南一北的具有独特的景色城市对比。
      然后在这天时地利的背后却有着极不合谐的滞后性,造成了旅游季不温不火的局面。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一些居民,十几年前随着海南岛开发热点,投巨资在三亚购买了房产,成为了海南省三亚市的旅居新居民。几十年里他们冬来夏回像大雁一样穿越在距离4000多公里的两座城市之间。他们己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并已为三亚这个年轻的城市尽到了推动GDP发展的棉薄之力。
      通过十几年的生活这些新三亚人对第二故乡的父母官提出一些从生活细结中体验出的一点点看法。
      笔者曾经从事的工作是媒体,做为媒体人从新闻记者的角度看一座城市的发展,需要的是什么?我想首先是提高城市居民的素质,尤其是三亚市这个由全国五湖四海汇聚成的大家庭,南北东西的生活差异,造成了许多矛盾的产生,给三亚这座美丽的城市披上了许多残缺的阴霾。
      笔者通过调研城市发展,曾参加了一个居民小区的业委会选举,在选举过程中,出现了前物业与筹备组之间的矛盾,最终在矛盾难以协调的形势之下造成流产,双方在物业群里互相吵骂,攻击甚至公开站出来大打出手,社区个别领导由于多年形成的不正之风,在这场选举中,干扰选举,不作为或乱作为,严重的影响了广大居民的正常生活。造成恶劣的影响。
      笔者于二零二三年三月根据调查在国廉评论网发表题为"建没美丽三亚,杜绝小区物业乱像"的评论文章。
      在全国一致要求取消物业的呼声中,笔者做调查,一座城市有一座城市的特殊性,不能一概而论,关健是提高居民的素质,而提高素质的前提是组织者,领导者的首先要带头提高工作素质,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冰雪热,领导组织者,他们尽到了谦和的领导职责,感动了广大旅游者的热情,加上媒体的渲染传播,利用德天独厚的冰雪文化,在哈尔滨市民的热情之下,引起了一系列的连锁反应,无论是学院沉封多年的展馆,做为爱国主义教育的陈列馆,甚至民间的小吃都形成了热度的畅销,在这让人激动的热情中,领导干部的工作素质提高了,广大城市居民的素质提高了,城市的品味提高了,所以说一座城市的发展关健在于领导的工作热情,工作素质的提高。

      记得在二零二三年发生在三亚市吉阳区,用豪车租赁敲诈6人被刑拘,怎能把游客当“唐僧肉”。
      管区派出所能够改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素质及工作态度及时出警,及时处理,就不会造成网上一片呼声,给美丽的三亚造成负面影响。给公安机关的工作造成被动局面。
      同年发生在天涯区110报警一小区发生警情,派出所接警迅速到达现场。然而在接到报案后,在办案过程中,不进行细致的调查,不按程序办案,险些造成错案,经上级主管门领导的督导之下,使该案件拖致十个月之久得到处理。从上述几个案子分析来看,要想改变一座城市的知名度,不是靠自然资源,地貌地情来起主导作用,最主要的问题就是从最高主要领导重视城市发展,积极参与调研基层的工作动像,巩固基层干部的工作作风。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给生活在这片美丽家园的人们有安全感,舒适感,幸福感,同时增强思想素质。这样才能提深城市的热度。使美丽的海南变成南海的明珠。

(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研究委员会调研室调研员,国廉评论网海南观察室 姜旭光)
【来源】国廉评论网 
【发稿账号】国廉编委 【审核责编】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本网站欢迎其他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国廉评论网及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国廉评论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国廉评论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国廉评论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国廉评论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本《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5、本网站发布或转载的理论或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表达的观点和判断不代表本网站。